ncdc logo title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韧到天山站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01 17:40

  7月27日至29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简称极地中心)副主任徐韧、自然资源部东海局潘增弟研究员、极地中心李院生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綦欣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天山冰川试验研究站(简称天山站)就国家野外站建设进行调研。天山站站长李忠勤、副站长王飞腾及天山站职工、学生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李忠勤从野外观测网络建设、科研工作进展和数据提交等方面介绍了天山站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过去十年天山站在北极黄河站开展的冰川观测情况。徐韧感谢天山站对北极黄河站冰川观测所做的贡献,肯定天山站所开展的工作规范了极地冰川的观测与数据产出。并希望把成果经验和标准规范推广至南极中山站、长城站。徐韧还表示,此次调研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对极地中心的野外站具有良好借鉴意义。会后,徐韧一行还先后到天山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和奎屯河哈希勒根51号冰川进行现场实地考察。此次调研有效促进了双方协同共进,为今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获悉,27日,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立旻、王东启教授、吕红华教授、史贵涛教授等一行,出席在天山站举行的共建地理学拔尖人才野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李忠勤与周立旻代表双方签署了《地理学拔尖人才野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希望双方在优势互补基础上,利用区位优势在高校地理学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新的探索和实践。(责任编辑 陈治理)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徐韧等调研天山站

天山站同华东师范大学共建地理学拔尖人才野外实践基地揭牌